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:::

師資背景

  原化妝品應用系改名為美容流行設計系,除調降化妝品科技領域課程,如化妝品化學等課程外,更透過教師成長及專業進修,協助化學背景教師轉型配合授課及銜接產業實務,主要在醫學美容、芳香療法及服務管理等領域,已取得國內外專業組織的相關認證,並將原化妝品科技領域教師納入健康美容領域教學模組,及在化妝品基礎課程中融入服務能力的教學特色,配合服務管理認證之推動。

  為因應培育目標,因此系科課程涵蓋了化妝品基礎、健康美容技能及形象造型設計等領域,為達到此培育目標,本系師資專長包括生理、營養、化妝品、醫工、藝術、家政、美容、管理及造型等方面,並聘請具實務經驗之技術教師教授相關應用技術與實習課程,教師皆學有專長,能配合課程規劃,提供學生學習化妝品基礎專業與美容造型等專業技能。聘請了多位具實務經驗的業界人士為兼任教師,這些教師涵蓋了化妝品經營者、化妝品研發經理、婚紗造型師、新娘秘書造型師、整體造型專家、中醫美容、芳香療法、醫學美容與整型外科醫師等專業領域。聘請了多位具實務經驗的業界人士為兼任教師,這些教師涵蓋了化妝品經營者、化妝品研發經理、婚紗造型師、新娘秘書造型師、整體造型專家、中醫美容、芳香療法、醫學美容與整型外科醫師等專業領域。

  實務經驗豐富的教學使本系學生的學習能追隨產業流行的脈動,也使得學術界與業界有交流管道,增進專任教師視野。實務經驗豐富的教學使本系學生的學習能追隨產業流行的脈動,也使得學術界與業界有交流管道,增進專任教師視野。